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生线上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李健超 时间:2022-09-12 点击数:

又是一年金秋送爽,又是一年春华秋实。新学期伊始,9月11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2022级本科生线上入学教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新生班主任、全体指导员、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及家长们共同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商非主持。

                


徐丹代表学院向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所取得的学术成果,并向新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由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角色转变;二是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勤勉发奋学习,扎实专业基础;三是要学会自强自立,促进个人的全面成长发展。

郭明星围绕专业与培养体系、转专业、大类分流等介绍了本科教学培养等相关政策,引导学生尽早制定学业规划,希望新生在向阳而生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创新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王德高讲解了学校“本研一体化”规划,介绍了学院未来本硕博贯通培养的流程体系,引导学生尽早树立目标,打牢学习基础,提早进入研究组和试验室,积累科研经验,尽快成为行业内高端人才,为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贡献力量。

        

         

 

为助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完成学业计划,学院为新生配备了班主任老师。教师刘伟凤作为班主任代表,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期许,希望大家保持对学习的渴望,坚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成长路上经常与老师们交流探讨。

2022级本科新生刘爱华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对有幸成为一名海大人,她倍感自豪与骄傲,并号召全体新生确立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优化学习方法,成长为虚怀若谷、德才兼备的优秀海大学子,用掷地有声的青春岁月,为海大增光添彩。

                  

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学院精心制作的新生笑脸墙在屏幕中缓缓升起,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也随之落下了帷幕。环境优美师资雄厚育精英,精彩纷呈同窗四载共青春。新起点,新征程,愿所有的环境新生们微笑迎接每一天,做学习的智者,做生活的强者,在海大扬起理想的风帆,挥洒绚烂的青春!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