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生态与健康高端系列讲座之第1、2期

作者: 时间:2022-07-07 点击数:

    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21日和22日分别举办了第1期和第2期环境生态与健康高端系列讲座活动,共吸引了来自校内外近百名师生的广泛参与。

    5月21日,在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徐丹教授的主持下,大气污染排放与控制方向首席科学家、中华环保联合会理事、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新民以“我国环境空气质量现状与挑战”为题,系统介绍了我国环境空气质量变化趋势与现状,结合大量案例总结了我国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存在的问题以及面临的挑战。

QQ截图20220521141247

    5月22日,在徐丹院长的主持下,大连市优秀专家、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同华以“高性能炭基膜材料及其关键科学问题”为题,讲述了炭基膜的特性及研究进展,依据其近30年从事炭膜研究工作的经验,提出了基于气体分离的炭基膜材料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化开发与应用必须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并进一步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气体分离炭膜材料方面的系列研究成果。

    两位专家以其在各自研究领域深厚的学术积淀,献上了两场精彩的讲座报告,使与会师生丰富了环境空气质量与环境材料领域的专业知识,开阔了研究视野,获益匪浅。在交流互动环节,专家细致解答了师生们的提问,气氛活跃,成效显著。未来数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继续开展环境生态与健康高端系列讲座,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一线科研进展,拓展创新思路,不断提升领域研究水平。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