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环境生态与健康高端系列讲座第14期

作者:王丽 时间:2023-10-27 点击数:

10月23日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环工楼大会议室举办了第14期环境生态与健康高端系列讲座活动,吸引了来自校内外超过100名师生的广泛参与。讲座由学院王丽老师主持。

10月23日上午,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王丽邀请,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陈绍云以“双碳背景下CCS工程技术应用与前景”为题,讲述了双碳的发展背景、机遇和挑战,介绍了团队在近四十年关于二氧化碳捕集提纯、管道运输以及下游资源化利用的工业技术应用进展,特别是在无机胶凝材料的二氧化碳固化应用、二氧化碳电催化转化制备合成气、合成气制烯烃技术,国际CCUS合作项目。最后,陈绍云教授就现场师生提出的CCS的应用场景、规模化应用的机遇和挑战、CO2吸附材料优化设计和稳定性优化等具体问题给予了详细地解答,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陈绍云教授讲座

陈绍云教授以其在自身研究领域的深厚积淀,献上了精彩的讲座报告,与会师生在CCS工程技术应用与前景领域丰富了专业知识,拓宽了研究视野,受益匪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继续开展环境生态与健康高端系列讲座,助力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前沿科研进展,开拓创新思路,不断提升学术研究水平。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